【副八】天然真切几分像

最可怕的事情是
脑洞是我的
(x
很短
非剧情向 注意避雷。
——————————


新月饭店最近人手不够
老员工个个身怀绝技都不是愿意做打扫卫生这些粗活的人,管事的没办法只好对外发布招聘信息。

『包吃包住,按工计时收费。』

可能当代人生活水平太好,一个月以来就招来暑期兼职的男大学生,男学生跟着管事的 熟悉新月饭店的环境。正巧碰上了张会长在鉴宝,噼里啪啦砸东西的声音此起彼伏,管事的让男学生在门口侯着等鉴宝结束再进来收拾。

“让人进来收拾吧,桌子上的东西不要动。”
“明白。”

张日山脱下眼镜随手放在桌子上,走出房间与低头的男学生擦肩而过。

男学生被管事的叫进来交代了他一翻收拾完离开房间即可。

“什么人啊...砸东西砸的到处都是。”

男学生嘴上嘟囔着,手上的动作却没停下来勤快得收拾着。
他观察着房间充满了古香古色唯独桌子上的眼镜的设计与这个房间格格不入,他突然想起刚刚在走廊他低着头与自己擦肩而过从房门出来的那个人。
不知为何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仿佛内心深处有人在驱使他一般鬼使神差得拿起了桌上的眼镜戴在自己脸上。

“你在干嘛?”

男学生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一惊,手来不及摘下眼镜便下意识回头。

“八...八爷?”

张日山大步流星得走过来抓住男生的肩膀,力气大得惊人男学生吃痛动弹不得却也不敢反抗,毕竟自己先动了他的东西。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拿你眼镜的。”

听到青涩的声音魔怔的张日山回过神,手上得力气也像被突然抽空一般松开坐在椅子上。男生揉了揉被抓疼的手臂静静地看着张日山不动声色的把眼镜摘下来放回原处。

“房间我收拾完毕,我先出去了。”

张日山并没有没有应答,男生走出房间准备关门的时候却依稀听到张日山的声音,像是对他说又像是对着空气说话,男生权当他自言自语关上门便离开了。



“我一直没来得及告诉你,你戴眼镜的样子也很好看啊,我的八爷。”


(完)


百岁山你一定很想八爷吧呜呜呜。



评论(12)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