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蕊】你就是我的方向

切勿上升真人

陈蕊已经成年了。

不甜不要钱

————————————


  宫永年集团被捣破串吧老板被捕桩桩件件都有惊无险的完成,可等秦驰伤愈出院缓过神去寻陈蕊,阳光岛早已没有陈蕊的踪影,工作人员告诉秦驰在他护送她前往阳光岛当天就已经悄然离开,当时想着陈蕊是成年人就未曾联系,秦驰不再言语拜别工作人员自顾自坐回车里,腿积液引起的疼痛无形中提醒着秦驰,能激起自己所有情绪的陈蕊已经不见了,积液通过针管从身体里被带出秦驰无所谓地吧针管丢在一旁,对着空无一人的副驾驶喃喃自语


“是我赶走你,我活该。”


| 喜欢是放肆 爱是克制 |


  秦驰回到家坐在沙发上回想往事,对于秦驰而言抓捕宫永年行动仿佛一盘赌局,筹码是他的命。

  不惜与陈蕊分道扬镳并且义正言辞告诉她现实残酷,蹲在地上哭的女孩始终没有抬头看到秦驰留下的那滴泪,克制的后退一步又一步离开她秦驰明白他的所作所为刺痛了陈蕊的心,可当初秦驰无法估计陈蕊的感受心里只有一个笃定的想法


即便他逝去 也要保她一生周全。


  生活似乎没有丝毫变化,胡队依旧吃吃喝喝没事就去闹夏医生,秦驰依旧是西关支队副支队长路铭嘉也依旧跟在秦队身后领着支队上下查案件,遇到棘手案件连轴转更是家常便饭,非要说唯一的变化可能就是基本不在秦队面前提起早已真相大白的714案件,即便案件明朗清晰可大家都心知肚明牵动秦队心弦的是陈蕊。


  日复一日就这样过了五六年,路铭嘉每天和秦队呆在一起的时间比和自己老爸呆在一块的时间还要久,他是最直面能感受到秦队变化的人,本身就沉默寡言的秦队在陈蕊离开后更加惜字如金,几乎每天都泡在支队里能不回家绝不回家。其实身在支队使点手段查查陈蕊身在何方一点都不难,可秦驰从不曾这样做过,路铭嘉没有提醒也没有揭穿,他明白秦队是在逃避亦是在惩罚自己当年对陈蕊的绝情。两人开车回到支队发现支队上下的目光都投射在自己身上,准确地来说是投射在秦队身上,两人不明所以正准备抓个人来问问却瞧见胡队发了疯似拎着一份调任报告冲向自己,准确来说是冲向秦驰揽住秦驰肩膀笑嘻嘻带人往自己办公室走,秦驰有些嫌弃挪开胡队的手。


“哎哟秦队,咱们队来新法医了!”

“来就来呗。”

“不行,你必须见见。”


当打开办公室门秦驰看见身着医生服的陈蕊坐在椅子上惊得愣在当场,陈蕊曾设想过无数次再次和秦驰相见的情境告诫自己一定要云淡风轻,可当真望着多年未见的秦驰肾上腺素急速分泌眼泪无法抑制,嫌自己丢人的陈蕊随意抹了抹泪这才伸出手


“秦队好呀,我是今天上任的法医陈蕊。”

“... ....”


秦驰没有动静胡队用手肘撞撞他回神,一向不按套路出牌的秦队一如当年胡队拎着陈蕊进支队那般一声不吭就拽着陈蕊胳膊往外走坐上车就离开支队。


“散了吧散了吧,没戏看咯。”


  车驶入秦驰家楼下熄了火,发动机不运作使得车内异常安静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最后还是陈蕊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击...击锤,还好吗?”

“挺好。”

“那...那就好。”

“要不上去看看它?”

“行。”

  陈蕊跟在秦驰身后上楼,换成以前即便两人不说话也不觉得尴尬毕竟秦驰社交障碍一开口就能把陈蕊气个半死还不如不说,可现如今两个人多年未见明明应该有许多寒暄话语可偏偏两两无言。

击锤年纪渐长体力虽不如前但看见陈蕊高兴不停围着她打转,陈蕊弯下身陪击锤玩,秦驰则坐在沙发旁看着一人一狗在闹,玩嗨的陈蕊放松许多逗着击锤嘴里嘟嘟囔囔

“啧,击锤都比你热情多了。”

“嗯?”

“没...没什么。”

  陈蕊庆幸着秦驰没有听见自己的抱怨站起身环顾四周,房子摆设跟当年没有分别刚准备踱步到房间看看,秦驰伸手拉住陈蕊手腕用力,陈蕊整个人满满当当坐进了秦驰怀里不由她挣扎就把头埋在陈蕊肩头


“我好想你。”


短短四字 掷地有声 闯进陈蕊心里。


过了良久秦驰抬起头瞧见陈蕊明显哭过的眼睛,一瞬间让秦驰再次理智作祟推开陈蕊站起身,拉开两人的安全距离,这一系列疏远的肢体动作彻底激怒了陈蕊。


“对不起,我....”

“你明明就喜欢我,为什么要逃避?”

“我...”

“我什么我?你当年有赶我走的勇气,现在却是个懦夫?”

“你还小。”

“小什么小?当初我就已经成年,你说我该学着长大,好!我听你的,我努力读书努力长大,你现在凭什么还能拿我还小当借口!?”

“你只是习惯依赖我,这不是爱。”

秦驰说这话没有任何底气,陈蕊可以离开自己独自生活那么多年早就不需要依赖自己。

“那你呢?你对我难道是依赖吗?”

陈蕊走到秦驰面前打破他刻意制造出的安全距离,逼他说出真实的想法。

“那你喜欢我什么?够老够残?每天抽积液很特别?”

依旧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秦怼怼上线,试图以贬低自己的方式让陈蕊认清事实知难而退,可秦驰千算万算算漏了陈蕊对自己的了解。

  陈蕊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推了秦驰一把趁他没站稳跌坐在沙发之际避开秦驰积液的腿,横跨双腿坐在秦驰身上,秦驰虽膝盖吃疼却下意识护住陈蕊的腰生怕她往后摔,陈蕊伸手掐住秦驰不是很多肉的脸,秦驰虽错愕却未反抗,不畏枪林弹雨征战一线一往无前的秦队在感情方面确实没有陈蕊勇敢,不是他不爱她,只是他不敢爱,畏惧世俗更畏惧自己无法护她周全。

  陈蕊松开秦驰的脸庞轻轻抚上他额头的伤口,蜻蜓点水般留下一吻趴进秦驰的胸膛,环绕耳边的心跳声陈蕊听着无比安心。


“陈蕊?”

“你以前说无论我以后找不找得到方向,你和我都要分道扬镳了对吗?”

“对。”

“恐怕这辈子你都没机会和我分道扬镳了。”

“为什么?”

“因为你就是我的方向。”


————————————————

重刷剧结局掀起我的意难平

所以又嗑起驰蕊了(x

欢迎同好来评论找我玩鸭~






评论(8)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